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漫画新闻
 
萨达姆将“披枷戴锁”亮相于伊拉克法庭
---------------------------------------------------------------
30日 20:19
 
align=center

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穆瓦法克·鲁巴伊27日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电视台说,披枷戴锁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将在数日内被带到一名伊拉克法官面前,听取对他的逮捕令。

鲁巴伊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电视台主持人丹·拉瑟说:“我们将拥有对萨达姆的控制权。我们将让两名美国宪兵把萨达姆移交给4名伊拉克警察。他们将(给他)戴上镣铐,并把他带到候审室。”

鲁巴伊说:“法官将呼叫他的名字萨达姆·侯赛因·马吉德,而后警察把他带入法庭,再解开他身上的镣铐,把他带到法官面前。法官将授予他个人权利和辩护权,然后对萨达姆发出逮捕令。警察将给他戴上手铐,然后将他带走。他将处于伊拉克警方的监控之下……”鲁巴伊说,萨达姆大概将在“未来几天”被带入被告席。

鲁巴伊说:“我们希望向伊拉克人民展示,如果你们愿意,这个卑劣的灵魂现在掌握在伊拉克人民手中,我们拥有对他的控制权。”

鲁巴伊发誓,对萨达姆的审讯不会重演在海牙国际法庭对前南斯拉夫领导人米洛舍维奇进行战争罪审判时上演的那一幕。当时米洛舍维奇可以吁请家乡人民对他表示同情。

就萨达姆的未来命运问题,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阿拉维28日说,伊拉克新政府预计最早将于本周末接管萨达姆。不过,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则表示,萨达姆很可能还要在美国人手里呆很长一段时间。

 
来源:新华网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2002 Eastday.com
东方多媒体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帮助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