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漫画新闻
 
美军悬赏千万捉扎卡维 宣布其为头号大敌
---------------------------------------------------------------
28日 08:43
 
align=center

东方网6月27日消息:驻伊拉克美军26日宣布,与“基地”组织有密切联系的约旦人扎卡维已成为联军急需消灭的首要目标。美国政府正悬赏1000万美元以求获取导致捕获或者打死扎卡维的情报。占领当局发言人达恩当天在巴格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悬赏海报和声明将很快印发,并在伊拉克各地张贴。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头上的赏金曾为2500万美元,他的两个被美军打死的儿子的“身价”各值1500万美元。

美军发言人金米特准将承认,扎卡维是一名行事“非常有成效的恐怖分子”,目前他是联军在伊拉克境内的头号敌人。美国总统布什同日表示,扎卡维企图借助自杀袭击和杀害无辜者等暴力活动迫使联军撤军,并且动摇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的意志。

金米特透露,美军25日对费卢杰西南一处反美武装目标进行空袭时差点炸死了扎卡维。(详情)这是美军一周内连续第三次对费卢杰市内据称是扎卡维据点的可疑目标进行空袭。但是费卢杰地方部族首领们对有关扎卡维在费卢杰指挥反美战斗的说法表示质疑。他们说,这不过是与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类似的谎言,联军是在为轰炸平民房屋找借口。

扎卡维领导的武装组织最近在其网站上声称对伊境内一系列暴力事件负责。伊拉克境内连续发生外国人质被绑架、斩首事件后,扎卡维的组织更加引起联军重视。美国媒体今年5月曾报道称,因搜捕萨达姆父子行动扬名的美军“121秘密特遣队”正在加紧搜寻扎卡维。

 
来源:新华网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2002 Eastday.com
东方多媒体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帮助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