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漫画新闻
 
克林顿回忆录提前曝光 揭示性格中黑暗面
---------------------------------------------------------------
22日 18:16
 
align=center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长达957页的回忆录中,详细记录了个人的性格缺陷,报复性地揭露了自己政坛对手不为人知的另一面,还把莱温斯基丑闻归咎于自身性格中黑暗的一面。《我的生活》定于22日在美国正式发售,但是美国媒体18、19日提前曝光了书的部分内容。《我的生活》第一版共印刷了150万册,而预定数量已经突破200万册。这位美国前总统为此已经获得了兰登书屋旗下的诺夫出版社(knopf)预支的1000万美元稿费,预计销售前景将超过克林顿夫人希拉里去年推出的自传《亲历历史》。

重视反恐

曾经当面忠告小布什说,“基地”组织及其领导人拉登是国家安全面临的最大威胁由于克林顿是在“9.11”

之后开始撰写回忆录,因此书中有相当的篇幅都是关于他在任总统时如何处理恐怖主义。很多重要的事件在此前他的幕僚和夫人希拉里的记述中都有涉及,但克林顿从自己的角度记述了这些事件。

克林顿在书中说,在向希拉里坦白他和莱温斯基“有染”后的几天里,他处在内外交困的境地。一方面他要不断恳求妻子的原谅,另一方面针对1998年8月美国驻坦桑尼亚和肯尼亚大使馆被炸一事计划对“基地”和拉登进行报复性打击。助手提醒他这样的打击有可能被他的政敌看作是转移公众注意力。但他说面对这样的可能,他坚持让他的助手接受有关国家安全的建议。

克林顿在自传中对他的反恐记录做了辩护,指出他在1996年时签署了两个针对恐怖主义的指示,并任命理查德。克拉克为国家反恐协调员。在书中他还透露曾经向盟国施压,让它们把注意力更多地集中在反恐问题上。为加强说服力,他还引用了曾经做过的演讲,其中有恐怖活动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敌人”这样的字眼。

似乎是对小布什的责备,克林顿在书中还称,他曾经当面对当选总统小布什忠告说,“基地”组织及其领导人拉登是国家安全面临的最大威胁。不过,克林顿说布什当时对此反应冷淡并岔开了话题。

清算敌人

共和党领导人发起弹劾的真正原因是对权力的争夺据报道,克林顿在自传中把矛头指向了一帮以前和自己过意不去的人,这些人包括独立检查官肯尼斯。斯塔尔和前联邦调查局局长路易。弗利。林顿说弗利拿白宫做挡箭牌,回避那些对他本人管理无能的批评。

在谈到对他的弹劾案时,克林顿说,共和党领导人并不是因为他的不忠和不道德行为而决定惩罚他。他认为,弹劾的真正原因是对权力的争夺,因为他的政治目标与他们不同。

克林顿在自传中甚至对最高法院也发泄了不满。对1997年最高法院一致通过可以对保拉。琼斯对他不利的性骚扰指控继续调查一事,克林顿称那将是最高法院历史上判定的政治上最幼稚也最具破坏性的决定之一。

当然,对于那个曾经对他进行几年跟踪调查的独立检察官斯塔尔,克林顿绝不会惜墨。在自传中,他称斯塔尔是一小撮右翼阴谋小集团的头头,因为他是这帮人在权力场上的克星,所以他们抓到一个机会就要设法把他推下总统宝座。他指责斯塔尔逼迫希拉里在调查“白水事件”的联邦大陪审团前亮相是一出廉价的、哗众取宠的表演,他称当时斯塔尔完全可以选择到白宫来取证。

白水事件

后悔让让司法部长雷诺设立独立检察官

克林顿在书中称,在担任总统期间,自己最大的错误就是在1994“白水地产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的时候,虽然希拉里当时一再提醒他不要让司法部长雷诺设立独立检察官来调查此事,他还是默许国会的要求。结果导致一连串的不利消息被曝光,最终导致斯塔尔对他和莱温斯基关系的调查演变成轰动一时的弹劾总统“闹剧”。

克林顿把1994年的这个错误判断归咎于母亲弗吉尼亚。凯利的去世。他回忆说,母亲的去世使他感到疲惫和悲伤,身心不在良好状态。克林顿还称,自己在任总统期间和生命中的其他时间所犯的错误,通常都是因为疲倦或者愤怒。

在对“白水事件”的反思中,克林顿说如果让他再次重新选择,他将会同意当时一些媒体的舆论要求,主动公布他和希拉里在地产交易中的记录,而不是指定一个独立检察官来调查此事。

“拉链门”

“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解放。”

克林顿在回忆录中说,在他最终向妻子希拉里承认自己和白宫实习生莫妮卡。莱温斯基“有染”后,希拉里看上去就像是腹部挨了一击。而当他们把此事告诉女儿切尔西时,情况更糟糕。希拉里接着大发雌威,让克林顿去睡白宫的沙发。在随后的至少2个月中,这位当时的美国总统每晚只能在沙发上熬过漫漫长夜。

而在此期间,整个家中只有一条名叫巴迪的小狗喜欢同克林顿“亲近”。

但正是这段睡沙发的寂寞时光,让克林顿重新反省自己。克林顿说,在他向希拉里和女儿切尔西坦白后,他和希拉里两人每周接受1次心理咨询,一共持续了1年时间。这期间他逐渐意识到是成长过程使他在疲劳、愤怒或孤独的情况下有自毁倾向。克林顿在书中称,自己与莱温斯基的露水之情是“我精神生活中最黑暗的部分”,并承认这是“不道德和愚蠢的行为”。

谈到此事对自己和家人的影响,克林顿称,“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解放。”但是克林顿也同时承认,他的放纵行为和他精心编织的借口为反对他的人提供了所有口舌之争所需的素材,也破坏了他的公众形象。

“双重生活”

一方面在公众面前总是一副乐观的样子,另一方面在私下里内心混乱和软弱又总是和他相伴

据报道,克林顿在自传中用了近百页的篇幅回忆童年的成长经历,而对为期8年的总统生涯却像记流水账一样,按事件顺序从一个地点变换到另一个地点。

克林顿说他很小的时候就过着“双重生活”,一方面在公众面前表现得很合群,总是一副乐观的样子,另一方面在私下里内心混乱和软弱又总是和他相伴。他说好几次亲眼目睹嗜酒的继父打他的母亲,还看到他向母亲的头部开枪。但是克林顿说,这样的事头天发生后,第二天他会像没事一样去上学。这种刻意压抑内心感受的习惯在1998年时尤其明显,在和莱温斯基的关系曝光后,他向家人、幕僚以及美国人隐瞒事实达数月之久。克林顿说,孩提时他就学会了如何保守秘密。他说他家庭的格言是“不要问,也不要说。”

死亡感受“我们都在回家,我希望我做好准备。”

克林顿在自传中写道,他父亲在28岁就去世一事让他对死亡有切身感受,这件事还激励他尽享生命中的每一刻。

对其童年的回忆非常坦白,比如他称自己曾是惟一一个找不到复活节彩蛋的孩子,不是因为他不能找到,而是他太胖,没有别的孩子跑得快。

克林顿以对生活的简短反思结束自己的回忆。在自传的最后,他称他学会了接受个人应该承担的责任,并让过去生活中的不快逝去。

他说在很多黑人教堂里,他曾经听到把葬礼称为“回家”的说法。他写道:“我们都在回家,我希望我做好准备。”

克林顿亲诉

1.和约翰。肯尼迪总统会面

在18日兰登书屋公开的部分有声材料中,克林顿回忆自己作为“少年国家”的代表在白宫玫瑰园和约翰。肯尼迪总统会面时的情景。“在接受了一件T恤衫后,肯尼迪走下台阶,开始和代表握手。我站在前排,个子高大,比别人更支持总统。我确信即使他只和我们中两三个人握手,我也会是其中一个。那是一个让我吃惊的时刻。”

2.听马丁。路德。金演讲

19日,兰登书屋公开的另一部分有声材料中,克林顿回忆了1963年在电视上看到马丁。路德。金做“我有一个梦想”的演讲时,内心的感受。“在他演讲的时候我就哭了,而且在演讲结束后还哭了好一阵子。他说出了我相信的每一件事情,而且说得比我好得多。可能除了我祖父的榜样外,没有别的人像路德。金的演讲那样深深地打动过我。我决定在此后竭毕生的精力使马丁。路德。金的梦想成为现实。”

 
来源:光明网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2002 Eastday.com
东方多媒体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帮助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