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漫画新闻
 
为防止恐怖袭击 意将为比萨斜塔装安全门
---------------------------------------------------------------
3日 14:10
 
align=center

据新华社罗马6月1日电意大利比萨市的地方官员5月31日说,他们正在比萨斜塔所在的“奇迹”广场入口处安装铜制大门,旨在防止恐怖分子对这一著名景点发动袭击。

去年圣诞节前夕,比萨市有关部门为了加强比萨斜塔的安全保护工作,曾在“奇迹”广场周围安装了金属栅栏和护链。比萨斜塔安全监督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费利切说,有关部门目前正在用3扇铜制大门取代这些栅栏和护链。估计,这项工程将耗时数月。工程完工后,“奇迹”广场每晚都将关闭大门,禁止外人进入。

比萨斜塔是一座8层圆柱形的白色石制建筑,高54.5米。该塔始建于1173年,因在建造过程中地基沉陷而出现倾斜,到1350年完工时,塔顶中心点已偏离垂直中心线2.1米,以后倾斜度不断增加,但始终斜而不倒,从而成为世界闻名的建筑奇观。除比萨斜塔外,位于比萨市中心的“奇迹”广场上还有一座比萨大教堂和一座洗礼堂。去年,意在全国范围内加强了对教堂和纪念性建筑物的安全工作,比萨市也采取措施,增加了“奇迹”广场地区的安全保卫力量。

 
来源: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2002 Eastday.com
东方多媒体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帮助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