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漫画新闻
 
男子想进监吃闲饭 打劫被判后哀叹饭难吃
---------------------------------------------------------------
2日 14:02
 
align=center

  案件提示

  美国著名小说家欧·亨利在《警察与赞歌》一文中写了一个名叫“索比”的流浪汉为解决温饱问题多次故意犯事想进监狱的故事,但这个故事经过当代“索比”的演绎,变成了现实。日前,广州市花都区法院就审理了这样一起令人啼笑皆非的案件:一孙姓男子为进监仓吃免费饭竟然故意实施抢劫犯罪,但就在法院对其作出有罪判决时,在看守所留住多天的男子却哀叹监仓的饭并不好吃,早知如此,当初就不干这种事了。

  流浪汉想进监仓吃闲饭

  据悉,这名男子孙某今年刚满20岁,2003年初到广州花都区,先是在一家服装厂做工,因厂的效益不好,仅够基本生活费,孙某便干脆不干了,随后又寻找新的工作,但总是高不成低不就,工资高的工厂不要人,待遇低的工厂孙某又不肯进,一来二去,孙某只好流落街头,过着三餐不继的生活。

  2003年底的一天,无所事事的孙某与一帮闲人聊天,听到有人说起“索比”的故事。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孙某从中突发奇想,自己也可以向“索比”学习,这样也能像他一样有好吃好喝,而且还免遭风吹雨打。

  发现饭不好吃后悔已晚

  心到手动!2004年1月5日中午13时许,孙某携带菜刀和柴刀各一把,到花都区新华镇迎宾大道一中学路口路段伺机作案。等候没多久,就见到有人骑自行车经过,孙某激动异常,即大喝一声持刀冲出,企图抢劫来人的女装自行车(价值40元),因被害人反抗双方发生了争抢,附近群众发现后群起围捉,孙某随后被公安机关逮捕,随后一直被关在看守所内,接着站到法院的审判席上。

  花都法院审理后认为,孙某的行为已经构成抢劫罪,但鉴于其是犯罪未遂,依法可比照既遂犯减轻处罚,遂对孙某判处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1000元。

  按理说,法院的判决结果正好圆了孙某吃饭不要钱的梦想,孙某为此应感高兴才是。但出乎人意料,在法庭上获知自己被判刑两年时,孙某却哭丧着脸深表后悔,说理想跟现实差太远,监仓的饭并不好吃,早知如此自己就不会做这样的傻事。

 
来源:信息时报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2002 Eastday.com
东方多媒体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帮助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