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多媒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文件


当前位置>>新传播>>最新更新>>正文
 
SVA液晶显示器市场启动
---------------------------------------------------------------
30日 15:53
 
align=center

随着首批5款SVA液晶显示器进入市场,第一个拥有自主技术和自主屏生产能力的本土液晶显示器品牌本月25日在中国市场正式宣布启动。此举不仅显示出SVA打造本土第一液晶显示器品牌的勃勃雄心,更令SVA以本土首条第五代液晶显示屏生产线为核心的完整产业链浮出水面。

液晶显示产业当前已成为电子信息领域增长最快的产业之一,中国不仅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同时更是最大的液晶显示器组装基地之一。以苏州、南京为主的长三角地区已经成为全球TFT-LCD后工序模块(LCM)的重要生产基地和配套产业聚集区,年生产能力达到3200万台,但显示屏却全部依赖进口。

TFT-LCD产业将在上海“十一五”期间获得极大发展。三至五年内,上海还将建设二条五代或五代以上TFT-LCD生产线,SVA立志成为中国光电子显示器研发和制造基地。由于TFT产业涉及光学、半导体、化工、电机等多个行业,具有强大的带动作用,上海市政府已经将发展光电子产业作为“十一五”上海优先发展先进制造业行动方案重点之一。

从显示技术研发、显示屏制造、显示器生产到自有品牌营销,能够在这一全球化激烈竞争的市场上率先拥有这样一个承上启下的完整产业链,无疑形成了SVA在液晶显示领域的核心竞争优势,也使SVA得以在世界液晶显示技术的前沿起步,成为大陆第一家具有国际竞争实力的产业先驱,并将第一个自有屏生产能力的本土自有品牌SVA带给竞争激烈的液晶显示器市场。

 
作者:东方网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2002 Eastda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