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多媒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文件


当前位置>>新传播>>一周关注>>正文
 
2003年度诺基亚公司在中国的大事记
---------------------------------------------------------------
19日 17:31
 

  诺基亚公司

  2003年3月,诺基亚宣布将对其在中国的四家生产性合资企业进行整合,同时宣布了将在中国进行CDMA手机生产的计划。

  非典期间,诺基亚捐赠了价值260多万元人民币的先进医疗设备和200多部诺基亚移动电话。

  2003年10月,诺基亚在上海设立企业创新机构亚太区新业务发展中心。这一重要举措意味着诺基亚在中国的合作已经从生产、研发进一步提升到未来创新业务领域的拓展和投资。

  2003年9月,诺基亚独家赞助了“LIFE CYCLE THINKING--废弃电子电器产品回收利用国际研讨会”

  2003年10月,诺基亚作为主赞助商参与了“ 中国-欧盟青年经理项目”发起的慈善募捐活动,向中国孤儿扶助活动伸出援助之手。

  诺基亚以“完全移动生活”为主题,于2003年8月和9月分别在北京和上海全面展示了其覆盖移动性各个创新领域的丰富产品和应用。作为全球移动通信行业的领导者,诺基亚首先预见到下一个全球性大趋势将表现为众多行业和领域的移动性融合,并明确提出诺基亚就是移动电话,就是游戏,就是音乐,就是图像,就是增强扩展,就是移动商务的口号,以全面拓展的业务平台迎接移动性的到来。

  2003年,诺基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玛·奥利拉三次访华。

  2003年9月,诺基亚执行董事会成员、诺基亚网络总裁、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鲍思蕊女士访华,并参加了在上海举行的诺基亚“完全移动生活”活动。

  2003年11月,诺基亚公司全球总裁彭培佳参加2003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

  移动电话

  2003年,诺基亚在中国共推出15款手机产品,赢得中国GSM手机市场第一

  2003年2月,推出中国市场首款拍摄视频片段的图像手机诺基亚3650。

  2003年3月,诺基亚论坛推出“丰帆移动理财”证券交易软件,首次通过手机实现实时股票交易。

  2003年5月,推出其“妙笔”系列首款产品诺基亚6108。该产品由诺基亚中国产品开发中心设计开发,主要面向亚太市场的中文用户,实现了灵活的按键输入和手写输入组合。该产品上市后荣获香港设计中心主办的“亚洲设计奖” 及首届“汉诺威国际设计论坛中国区大奖赛”设计大奖。

  2003年6月,获得中国CDMA手机生产和销售许可证。

  2003年7月,推出其首款音乐手机诺基亚3300。

  2003年7月,包括中国设计团队在内的诺基亚全球设计团队获得被业界誉为“奥斯卡奖”的 “红心设计”奖。

  2003年8月,推出其首款CDMA1X手机诺基亚2280,采用诺基亚自有CDMA芯片。

  2003年11月,诺基亚第二款“妙笔”产品--“爱写就写”诺基亚3108上市。

  2003年12月,推出其图像手机系列又一风标之作诺基亚6600。

  网络

  2003年1月,诺基亚与北京移动签署GSM网络扩容和服务合同

  2003年3月,诺基亚与华为签署协议,双方相互授权使用与WCDMA有关的专利,包括在全球范围内制造和销售WCDMA基础设施。

  2003年3月,诺基亚与天津公共安全部门签订800 MHZ TETRA IP数字集群通信网络合同。这是中国第一个TETRA IP 网络,也是中国大陆目前最大的一个公共安全TETRA项目。

  2003年4月,诺基亚与北京正通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北京市无线政务网。

  2003年4月,诺基亚与海南移动合作建设西沙GSM移动网络,使中国移动将网络覆盖延展到祖国最南端。

  2003年8月,诺基亚与江西移动签署GSM网络扩容合同

  2003年8月,香港CSL与诺基亚签署EDGE网络合同,加强移动数据服务

  2003年10月,诺基亚成为中国联通七省GSM网络扩容主要供应商。

  2003年10月,诺基亚为深圳地铁有限公司提供TETRA数字集群系统。

  2003年11月,Hutchison 3G HK与诺基亚共同部署其三代(3G)WCDMA网络的核心网设备

  2003年12月,诺基亚与河南移动签署GSM网络扩容合同

  2003年12月,诺基亚与中国电信签署新一轮ADSL接入设备采购合同,为中国电信位于广东、福建和湖南省的子公司所在的主要城市提供DSL设备。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2002 Eastda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