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多媒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文件


当前位置>>新传播>>手机新闻>>正文
 
“一卡双号”如何便宜手机卡资费面面观
---------------------------------------------------------------
30日 11:18
 

  目前,各种不同的手机卡业务进一步细化,资费套餐各有侧重,有的接电话免费,有的发短信便宜,有的打电话划算。各有优点,但却均无法“两全其美”。

  联通:双模手机

  中国联通的“世界风”双模手机,将主要为GSM用户在CDMA制式的漫游提供通信服务。

  据悉,目前摩托罗拉、三星和LG三家厂商为中国联通提供双模手机,双模手机将实现G网和C网的两个号码同时在线和无障碍通话。

  目前许多企业老总级用户大多都同时在自己的名牌上印上“全球通”和“世纪133”两个手机号码。通过联通的双模手机,将可能“合二为一”,真正在全世界无障碍漫游。

  业内普遍认为,双模手机将对忠诚度极高的中国移动“全球通”用户产生相当大的吸引力和号召力。

  移动:一卡双号

  而就在中国联通7月推出双模手机的前夕,北京移动宣称一种能在一张卡上同时实现至多12个号码的SIM卡将适时推出。

  据介绍,北京移动即将推出的这种卡,主要帮助用户在北京移动目前推出的多个品牌间取长补短。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北京移动推出的“全球通”、“神州行”、“动感地带”针对不同的用户有不同的优惠措施。对于那些对话费敏感的用户,可以选择在不同时间、地点使用不同的通话方式。

  记者从移动的网站上看到,“一卡双号”可以在同一个卡上进行号码的切换,将公用和私人电话分开,在家时将手机从公用号切换到私人号码,保证自己的私人空间不受公务打扰。

  有分析认为,移动这个时候宣布将推出这一新业务,对中国联通的双模手机并不会造成太大影响。但是在新一轮的抢客大战中,移动将借此形成更为强大的品牌吸引力。

  “双卡通”:低价诱惑

  记者获知,目前北京、广州一些电子市场出现了一种名叫“双卡通”、“万通卡”的卡。

  北京零售价为288元,但广州则低至20元人民币一张。用户仅需20元即可同时在移动和联通间自由选择适合自己的通信时间、地点或方式。

  据介绍,这是将两张手机卡合在一起,实现一卡双号,实现两部手机的功用。

  由于目前所有手机都只有一个插卡处,设计者在插槽上做足了文章。首先是将“双卡通”附带的膜板贴在要剪的卡(移动、联通卡均可)背面,沿膜板方框剪下(剪去SIM卡的塑料部分,保留金属部位),然后将剩下的两片卡的金属部分,分别放到“双卡通”模板的两个平放的槽中,由此摇身一变就成为有2个手机号的“SIM卡”了。

  据悉,用户可以通过重新开机更换卡号,每开一次机切换一个号码,两个号码并不能同时待机,但可以通过转移呼叫接听电话。呼叫转移费用按每分钟0.20元执行。

  用户如何选择一般而言,如果可以花数千元购买一部双模手机,而且需要经常使用数据业务,我们建议用户选用联通双模手机。但如果不想花更多的钱另外购置一部手机,而且对移动的网络情有独钟,我们建议用户选用移动即将推出的“一卡双号”。据悉,这一种卡尤其对那些对资费特别敏感的用户较为合适。例如,当用户处于郊区时,可切换至神州行;夜聊时,就可以选用动感地带,等等。不同时间、地点和通信方式的搭配,会为你节省出不少的费用。

  但如果你仍然觉得贵,我看你只能买一张仅需20元的“双卡通”了。不过,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这类卡在切割时需要非常小心。一旦操作失误,你的两张SIM将会作废。我们在此郑重提醒广大用户,虽然很便宜,最好不用轻易选用此类卡作为你的省钱之招。

来源:IT世界

 
作者: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2002 Eastda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