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多媒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文件


当前位置>>新传播>>手机新闻>>正文
 
主流彩屏手机首破900元
---------------------------------------------------------------
28日 11:28
 

  65536色彩屏手机从1200元左右的最低价再度降至899元,市场人士认为对黑白屏手机的冲击将是致命的。

  上周四,南方高科将旗下一款自主研发的65536色折叠彩屏手机S6683在1199元价位基础上再降300元,仅售899元,一举突破了市场上65536色彩屏手机千元的价格底线。65536色目前是市面上最主流的彩屏手机配置,该价格创下了历史新低。

  65536色手机跌破900元

  据南方高科营销中心总经理陈丹称,此次降价是今年5月黄金消费月降价的延续。当时,南方高科将S6683狂降400元,仅售1199元。在时隔两月后,南方高科的主打机型S6683彻底洞穿折叠彩屏手机的价格底线,低于900元的超低价格冲击淡季手机市场。

  据悉,此次一同降价的还有S6688。这两款手机都有着靓丽的外观,完备的功能,采用时尚的双屏设计,主显示屏为6万5千色。据调查,现在市场上具有同样配置的手机价格都在千元以上,一般在1200元左右。此次南方高科S6683的再度降价,已达到同类手机的最低。

  陈丹称,由于是自主研发,所以南方高科有降价的成本优势。他同时说,在大打彩屏普及牌后,近期将在高端市场有所动作。在继年初推出首款国产直板摄像手机SG7610,并率先推出26万色彩、30万像素拍照手机之后,也将推出S7691、SG7689等高端精品。

  其它厂商暂未跟进

  对于65536色彩屏手机首破900元一事,许多手机厂商的负责人都不愿意发表评论。

  夏新电子华南区总经理肖敏称,夏新现在热卖的65536色彩屏手机有4款,价位在1200元到1500元之间。他称,现在夏新最低的65536色彩屏手机是A90,现在还没有降价举措,可能到“十一”会有所举动。

  联想市华南区市场推广处专员胡肖颖说,联想此前已经有多款手机在降价,其中一款4096色的彩屏手机降到了899元。但没有一款655536色的手机降到899元的价位。

  据TCL移动市场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称,他们的产品线中基本没有65536色的手机(除蒙宝欧等少数几款外),26万色彩屏已是他们的产品基本标配,其一款26万色的彩屏摄像手机的价位已经降到了2000元以下。

  康佳广州分公司市场部经理蔡雪琴说,康佳去年开始就已经引导彩屏普及的工作,现在康佳卖得最便宜的655536色彩屏手机是C818和C808,价格在1299元左右。她说,899元的价格对成本已具有很强的挑战,现在折叠的双屏黑白手机卖的也是这个价位,这样的价位对黑白屏手机的冲击不言而喻。

  消费者仍然注重功能

  彩屏手机色素的技术发展日新月异,从最初的256色,经历4096色的演变,到65536色和26万色。而消费者购买彩屏手机主要是看中色彩所带来的功能和品味享受。

  对于65536色彩屏手机跌破900元的现象,家住海珠区的小陆说,但是,在降价的同时,要保证手机有基本的功能。比如能收发中文短信、彩信,操作反应速度要快,通话质量好,而且彩屏的色彩要亮。

  在天河区高盛大厦上班的白领唐小姐说,她现在用的是一款65536色的彩屏手机,当时花了1500元,但是手机外观要更时尚、功能更强大。

  另一位在解放南IT公司上班的张先生称,从年初到现在,手机厂商降价的消息太多,近期他打算换机,可能会换彩屏手机,价格首先是他考虑的因素。不管怎样,手机厂商降价对消费者而言是利好消息。

  记者观察

  黑白屏手机已没有机会

  伴随着新品迭出和有力的降价风潮,彩屏手机普及已是不争的事实,相当一部分国产手机企业也正因为彩屏手机而迅速崛起。如今彩屏手机已经占据手机市场的主导地位!据统计,在一二级市场,彩屏手机的普及率已达到了60%。许多手机厂商称,其彩屏手机的出货量已经占60%~70%以上。

  从2003年初开始,手机厂商就纷纷唱起了彩屏之歌,有的甚至明确表态不再生产黑白手机。例如,联想移动曾明确表示,2003年年初就停止了黑白屏手机的研发,全面进入彩屏手机时代。而从康佳、摩托罗拉、东信、波导等国内外厂商也先后发表的声明中也可以得出例证。

  有数据显示,在2002年中期,国内彩屏手机市场份额占有率尚不足1%,除了韩国三星、美国的摩托罗拉等极少数国外手机品牌在市场上推出彩屏手机外,大部分手机厂商还在黑白机市场鏖战。但是到了2002年底,彩屏手机的普及率已接近10%。而在2003年岁末,这个数字已经变成了40%。

  随着各大手机厂商在彩屏手机的成本控制上越来越成熟,彩屏手机在过去的一年中已经爆发了几次价格大战,有的手机厂商甚至一次狂降1000元,现在的低于900元的价格已经让黑白屏手机无价格优势可言。2004年下半年,彩屏手机的价格还将持续下跌,黑白屏手机受挤压的强度将越来越大。可以预见的是,作为彩屏手机“对头”的黑白屏手机将逐渐淡出手机市场,而且,这种被淘汰的速度将会越来越快。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2002 Eastda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