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多媒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文件


当前位置>>新传播>>手机新闻>>正文
 
今年全球将卖掉6亿部手机
---------------------------------------------------------------
28日 11:26
 

  上周,国际通信巨头接连发布了2004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经营业绩令人鼓舞。根据今年上半年的销售情况,诺基亚和索尼爱立信调整了对今年全球手机销量的预测,两家公司均预计今年全球手机销量将达到6亿部。

  诺基亚:纯利润增长一成多

  诺基亚7月16日公布了第2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二季度营业额达到81.94亿美元,比上年同一季度的86.62亿美元减少了5%;纯利润达到8.79亿美元,比上年同一季度的7.7亿美元增加了14%。诺基亚在二季度发布了11款新产品,上半年推出产品的总数达到18款。在二季度,诺基亚上市了8款新产品,覆盖广泛的设计、技术和消费群。某些新款中高端产品的销售超出人们的预期,如诺基亚6230相机手机、经典型诺基亚6610i相机手机和时尚系列的诺基亚7200折叠手机。

  诺基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玛·奥利拉说,根据其初步的估算,全球移动终端市场在2004年第二季度继续增长,达到1.48亿部。预计2004年全年整个市场规模将超过6亿部。随着移动通信继续成为新兴用户的实惠选择,巴西、印度和俄罗斯等许多市场都呈现出强劲的行业性增长。

  摩托罗拉:实现87亿美元销售收入

  根据周二摩托罗拉发布的第2季度财务报告,本季度摩托罗拉公司实现销售额87亿美元,较2003年第2季度62亿美元的销售额增长了41%。同时,依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摩托罗拉公司公布了2004年第2季度的税前收益8亿美元,较2003年第2季度1.12亿美元的税前收益增长了614%;第二季度净亏损2.03亿美元,主要原因是在摩托罗拉的经营业绩中包括了摩托罗拉的控股公司飞思卡尔半导体有限公司(Freescale)上市带来的8.98亿美元的非现金税务费用。

  摩托罗拉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爱德华·詹德说:“正像我们第一季度财务报告发布中所提到的,根据美国通用会计原则,公司将从半导体业务部门,也就是现在的飞思卡尔半导体有限公司的股票上市发行中拿出一笔非现金费用,用来建立递延所得税资产评估储备,若没有这一支出,我们的收益更将反映出强劲的增长势头。”

  索尼爱立信:调高全球销量预期

  索尼爱立信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索爱已连续四个季度盈利。截至2004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显示,索爱第二季度的出货量已经达到了1040万台,和2003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5%;销售收入达到15.04亿欧元,比2003年同期增长了34%;税前收入达到1.13亿欧元,其中净利润为8900万欧元,分别比2003年同期增加了2.15亿欧元和1.77亿欧元。而母公司之一的爱立信在第二季度继续盈利,利润、订单和销售增长较今年第一季度又有提高。在第二季度,净销售额为326亿瑞典克朗,比去年同期增长18%,比上一季度增长16%。在扣除各项财务支出后,爱立信2004年第二季度的收入为78亿瑞典克朗,其中,净收入达到53亿瑞典克朗。

  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思文凯表示:“行业信心已经得到恢复。3G网络的部署、GSM网络扩容、以及EDGE升级为我们的增长带来了巨大的推动力。”为此,索尼爱立信打算将其对2004年全球市场的预期从先前的超过5.5亿部手机调整至大约6亿部。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
 
    
 
 
 
东方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2002 Eastda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