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gn=center

东方网12月1日消息:据30日《娱乐在线》报道,昨天晚上,张曼玉主演的影片《清洁》在香港举行了首映礼,这部影片曾为张曼玉带来了法国戛纳电影节影后的殊荣,同时也是张曼玉和前夫法国导演阿萨亚斯分手前最后的纪念,下面就一起去看看影片香港首映的情况吧。

对张曼玉而言,带着这部获得“戛纳影后桂冠”的作品,在香港举办首映礼,应该算的上是衣锦还乡,荣归故里了。所以,当晚专程从法国赶来的张曼玉,显得格外神采奕奕。

(张曼玉:我觉得这次(首映)给了自己更多信心,还有是个安慰。因为我差不多当了20年的演员,可能20年的努力,这一次(获戛纳最佳女主角)告诉我入这一行是对的,我觉得这真的是个很大的安慰。)在《清洁》一片中,张曼玉扮演吸毒者艾米莉,刑满释放后,发现儿子已经被公公婆婆带走。为了要回儿子,她必须从“清洁”自身做起。影片的导演就是张曼玉的前夫奥利弗.阿萨亚斯,尽管两人此前已经合作了多部影片,培养出了相当的默契,但是在张曼玉看来,东西方文化的差异还是显而易见的。(张曼玉:最不同的是,他们(法国人)讲故事的方式,比较淡一点,没有香港和好莱坞那么浓,娱乐性也没有那么强,可能你看了好几幕,也不明白说的是什么。只有看完整部片子,才会有一个大致的概念。)在《清洁》中,由于影片环境在不同的国家之间变换,张曼玉扮演的艾米莉,也是不停地变换语言,一会儿说英语,一会儿说法语,一会儿又换成了广东话,表现出的非凡语言天赋,让人大为吃惊。但当问及她是否有计划将这种语言天赋发挥得更淋漓尽致一些,张曼玉表示这样的经历有一次就足够了。(张曼玉:其它语言,我觉得没有能力,再学一门新语言。法语已经学得很辛苦了,真的很难学,语言我觉得比较难,如果是别的国家,别的人,还有可能。)

 
    
 
 
 
  
 
《清洁》香港首映 张曼玉衣锦还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