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艳芳走了,留下了很多未完成的工作,比方说原本找她担任主演的电影《十面埋伏》,现在就只能临时换人。不过,我觉得,要找到能够取代她的人实在太难了,因为梅艳芳的魅力那么独树一帜。大家都知道,她素有“百变歌后”的美称,特别是她一生当中的100多场演唱会上,那些光彩夺目的造型真是叫人难以忘怀。

这个秋天,梅艳芳“极梦幻”世界巡回演唱会上海站的火热场景犹在眼前。香港设计师刘培基为梅艳芳设计的系列演出服极其夸张奢华,闪耀出巨星风采。白色是梅艳芳非常钟爱的颜色,而以一身西装衬托她霸气却又不失女人味的另类性感,也堪称是她的拿手绝活。她的多变造型来自于一种天生的对于舞台对于观众的征服感。也许没有人会说梅艳芳是个倾国倾城的绝世美女,但是没有人不承认她是个举足轻重的巨星。再回顾一下“极梦幻”香港站演唱会吧:忽而是残破蓬裙,忽而是透视旗袍,忽而又无所顾忌地以裤加裙示人!对梅艳芳来说,没有什么造型是不能尝试的!提到梅艳芳的多变风格,我们不能不提到一个品牌的名字,那就是DIOR。还记得2002年的莱卡时尚演唱会吗?以新款DIOR全副武装自己的梅艳芳,就把JOHN GALLIANO设计的俄罗斯民族风来了个中国翻版。在造型上常变常新的梅艳芳服装抢眼,发型也引领时尚风气之先。除了刚出道时的那头厚重蓬发看上去有点土气,之后的款款发型就越来越时髦了。日本歌舞伎、百老汇踢踏舞演员、埃及艳后一一试来,艳光四射。特别是梅艳芳抱病在日本拍摄的这辑广告片,留下了一代巨星的绝代芳华。

    
 
 
 
 
“百变歌后” 光彩夺目惊艳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