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技总是不断给我们带来新惊喜,而老古董,同样可以成为时尚的象征。如果告诉你,有一把小提琴价值3000万美金,你可以想象它的精致与美丽吗?今天下午我们得知,一场《东方帕格尼尼--世界名琴名家音乐会》将在本月17号举行,到时候不仅有中国小提琴界两位顶尖人物同台献技,更是请来了六把价值连成的古董小提琴。

两位帕格尼尼金奖拥有者黄拉蒙和吕思清的一番对话不仅搞活了现场气氛,也一下子把这次新闻发布会的主题转移到了今天到达上海的六把小提琴身上来。当然,谁也无法否认这六把价值2500万美金的小提琴,确实惊艳了人们的眼球,更何况是后天晚上就会亲手演奏他们的人呢!每把价值300万美金的小提琴,都出自两个久负盛名的制琴大师斯特拉迪瓦瑞和约涩夫之手。最久远的这把瑞斯制于1693年,而这把相对年轻的维尼亚斯基也是1742年的杰作。每把琴都历经了时间的洗礼,也都和数位音乐大师演绎了各自的经典。就像吕思清使用的这把维尼亚斯基就曾是帕格尼尼、海菲兹等小提琴大师的御用品。不知在这两位小提琴高手手中,这六把古琴会给大家如何的音乐享受呢?

    
 
 
 
 
千万古琴 奏响传世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