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新闻综合频道7月5日报道:在北京时间今天清晨结束的欧锦赛决赛中,希腊队以1:0击败东道主葡萄牙队,首次获得冠军。

在大决战之前首先迎来了简短而热烈的闭幕式。葡萄牙裔女歌手奈丽·福塔多在球场中心高唱本届杯赛的主题曲《力量》,围绕在她身边的则是带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舞蹈表演。冠军奖杯德劳内杯被特意安放在球员出场的必经之路上。双方在开赛后的争夺主要集中在中场,直到第14分钟时才由东道主制造了第一次威胁。助攻上前的右后卫米盖尔在禁区线上突发冷箭,幸亏希腊门将尼科波利迪斯注意力集中,成功侧扑解围。希腊队的整体防守可谓密不透风,但他们有威胁的进攻次数实在少得可怜。唯一一次还算像样的机会是由塞塔里迪斯在右路助攻上前发动的,但里卡多的及时出击令查里斯特亚斯的抢点无功而返。沉闷的45分钟过后,双方互交白卷。全场第57分钟,希腊队的巴西纳斯开出的角球准确找到中路的高中锋查里斯特亚斯,后者不辱使命,用一记有力的头球打破了场上僵局。希腊队一球领先。

此时留给东道主还有三十多分钟的时间,全场第75分钟,小小罗纳尔多成功反越位后,面对门将的射门高飞出界。5分钟后,他在几乎相同的角度再试身手,但这一次,皮球被后卫巴西纳斯无情的拒绝。第88分钟,一位球迷突然闯入球场,他在冲进球场的途中还将一面巴塞罗那的队旗砸向了菲戈,最终这位球迷被警卫带出了球场。就在全场比赛即将进入伤停补时之即,刚刚不幸被球迷击中的菲戈成为了最郁闷的人,他在禁区内漂亮的转身后低射远角,皮球还是擦柱而出。随着德国主裁默克的终场哨响,欧锦赛这部好戏在演出了22天之后终于迎来大结局:希腊人笑到了最后,最悄然声息,却最有力。

 
    
 
 
 
 
希腊上演夺冠神话 葡萄牙泪洒里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