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11月5日消息:据上视新闻报道,从今天开始,上海法院的强制执行专项行动进入第三阶段,集中对拖欠车贷、房贷的案件进行处理。今天凌晨,记者跟随黄浦、嘉定等法院的法官,直击执行第一现场。

凌晨四点,记者跟随黄浦区人民法院的法官来到拒不履行车贷还款的被执行人家中,但被执行人却躲避在外,法院当即决定对其抵押的房产进行查封。在上午的集中执行大会上,当得知不履行法律文书义务将被处以司法拘留时,不少被执行人还是赶在最后期限到来之前缴上了钱款,个而别赖帐到底的“钉子户”则受到了15天拘留的法律处罚。 据了解,今年前十个月,上海各级人民法院受理的车贷、房贷案件达近千件,比去年足足翻了一番。但是,由于产权归属、人员变更等问题,顺利执结的只勉强过半。法律界人士表示,规范银行贷款审批、建立全市统一的个人诚信档案,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是解决车贷、房贷案件执行难的出路。

 
    
 
 
 
 
集中执行车房贷拖欠 上海法院开展凌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