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10月29日消息:据上视新闻报道,自阿拉法特病重的消息传出后,许多国家和国际组织给予了高度关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已致电阿拉法特主席表示慰问。 今天清晨,阿拉法特乘直升机前往法国巴黎就医,这是阿拉法特自2001年12月被以军困在官邸以来首次离开拉姆安拉。

阿拉法特在助手的搀扶下登上约旦军用直升机。他在飞抵约旦后转乘法国专机前往巴黎。一同前往的除了医务人员,还有刚刚从法国赶来探望他的妻子苏哈。苏哈已有4年没有与阿拉法特相见。根据巴方昨晚公布的阿拉法特健康报告显示,阿拉法特的血液出现凝固障碍,一些细胞丧失功能,同时还出现了虚弱及其他一些临床症状。有人估计,阿拉法特可能患有血液病。另外,阿拉法特的政治顾问拉迪纳宣布,阿拉法特离开巴勒斯坦后,巴自治政府、立法委员会、巴解组织将共同承担管理国家的职责。舆论认为,拉迪纳的讲话表明阿拉法特不会在其离开后任命新的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

 
    
 
 
 
 
阿拉法特前往巴黎治病 中国政府表示十分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