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10月31日消息:据上视新闻报道,第五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今天在珠海开幕,共有32个国家和地区参展。中、英、俄等国的飞行表演队还将带来精彩的空中绝技。

走进这个总面积16000平方米的展厅,各参展企业都己搭建起了高大的展台。一箱箱航空模型也运抵现场,工作人员们正在精心的布置着。法国和俄罗斯几乎带来了所有的本国航天企业。空中客车公司还首次展示了A380客机模型,这一世界上最大的客机分上下两层,共555个座位,据悉,两个月后就将下线。本次航展包括了所有航空航天产品,从大型客机到军用战斗机,从发动机引擎到航天器一应俱全。 中国的航空航天企业单独占用了一个展厅。参展项目涉及导弹武器系统和民用航天两大部分近百个品种,其中很多模型都是第一次展出。“航天英雄”杨利伟乘坐的“神州5号”飞船返回舱也出现在现场,让观众能够零距离接触。 (观众朋友们 现在我身后停放的是中国空军"八一" 航天表演队的特技飞机 明天这里将举行一个空中特技飞行表演 目前准备工作都已完成 此外俄罗斯的苏27战斗机 "雨燕"表演队 以及英国的"金梦"特技表演队都将为大家带来精彩的空中绝技) 据悉,中围"八一"表演队的蓝天勇士们将驾驶歼7超音速战机、表演五大绝技,"狭路相逢"、"倒挂金钟"、"魔鬼队形",个个都是惊心动魄。而英国特技飞行表演队的两架飞机在高速相对飞行时,两机间距只有3米,让人叹为观止。 今天中午,"航天英雄"杨利伟也抵达珠海,将参加今晚的开幕式酒会。

珠海国际航展每两年举办一届,它以实物展示、贸易洽谈、学术交流和飞行表演为主要内容,已经逐渐发展成为国内外航空航天界技术交流和商贸合作的重要平台。

 
    
 
 
 
 
特技飞行航模展示 珠海航展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