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10月31日消息:据上视新闻报道,《民法》、《食品卫生法》,这些深奥的法律对小学生来说多少有些陌生和难懂。不过,记者今天在嘉定区外冈中心小学举行的“青少年法制教育现场观摩会”上却看到了一种全新的授课方式。

日常的食品,变质的牛奶、面包和土豆,这些都成了教学道具,而轻松活泼的情景剧表演、学生现场交流各种案例和上台讲解的教学形式,让学生在宽松的气氛中接受了严肃的法制教育。(学生:第一次上我们觉得特别喜欢。 我觉得法律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据介绍,从本学年开始,嘉定区试行让法制教育进入“第一课堂”,由区有关部门编写的《青少年法制教育读本》率先成为小学四年级学生的教材。(上海市嘉定区司法局 副局长 李惠琴:让他们知道任何事情都要依法办事,对自己的行为也是要按照法律来做的,让学生从小就知道。) 据了解,到今年11月,嘉定区各小学都将把法制教育课排进课程表。

 
    
 
 
 
 
嘉定试行法制教育进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