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10月31日消息:据上视新闻报道,今天上午,浦东新区举办了一场微小型创业项目推介会。与以往不同的是,起源于4050项目的创业推介活动,开始注入适合于年轻人、知识型人才创业的科技创新内容。

今天的推介会集中了200个创业项目。其中100个由专业评估公司推荐,包括修理修配、零售配送等,依然是一些技术要求低、适合一般失业人员的项目。而由浦东新区生产力发展中心组织的100个项目,则涉及电子产品、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科技领域,技术含量高,但所需的投资并不多。 主办方表示,提高创业项目档次,目的在于吸引更多年轻人、特别是有知识或有资金的人士参与自主创业。 (浦东新区劳动局副局长 谢钰寿:特别当前大学生就业也比较困难 除了被企业吸收录用外 还要鼓励他们自主创业)

不过记者也注意到,推介会上明显冷热不均,科技创新项目少人问津。这也许与参加创业推介会一向以4050人员为主、年轻人很少关注有关。有关部门表示,今后还将加强宣传,不定期举行项目推介活动,提供政策支持,让更多有志于创业的人在浦东这块热土上自主创业。

 
    
 
 
 
 
鼓励年轻人创业 科技项目加入创业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