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10月30日消息:据上视新闻综合频道报道,随着从莘庄开往上海火车站的上行线新旧驳接施工结束,地铁一号线上海南站地下新站今晨开始部分投入使用。

为了尽量减少施工对轨道交通运营的影响,这次地铁上海南站新站的入地工程采取了分步搬迁的办法。昨晚,地铁运营结束后,立刻进行上行线的驳接施工。在地铁一号线今晨首班车发车前,地铁南站新站上行线入地工程全部完成。在此上下车的乘客须看清指示标识,以免多走冤枉路。上海南站新站位于铁路南站和原地面站的中间。从今天起,乘坐莘庄站至上海火车站方向的乘客,出入南站需从原地面车站,经临时通道,转入新建的地下车站。而下行方向的运行不变,乘客依旧由原地面站进出。为帮助上行线乘客出入,地铁部门已分别在原地面站、临时通道口等地安排了引导人员,并安装了详细的道路标识。因此,今天这里秩序井然。 另据了解,上海南站站下行线驳接施工也将展开,预计一个月后,地铁上海南站站全面完成入地。

 
    
 
 
 
 
地铁一号线上海南站新站部分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