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10月30日消息:据上视新闻综合频道报道,昨天下午,市委举行常委会,听取市人事局关于本市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汇报。陈良宇同志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站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高度,从有利于政府职能转变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完善、有利于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有利于社会事业资源优化配置和服务功能的充分发挥、有利于保护和调动事业单位广大职工积极性出发,进一步深化本市事业单位改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社会公益服务需求。

陈良宇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拓思路、敢闯敢试,将本市事业单位改革不断推向深入。要坚持总体规划、明确目标,在明确改革总体目标的基础上,设计好阶段性目标,找准改革抓手和突破口,有计划、分步骤地推进改革;要坚持分类指导、重点突破,按照各类单位不同性质和特点,明确不同的改革和发展方向,制定相应的改革措施和管理办法;要坚持配套改革、协调推进,针对改革中的实际情况,认真研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和措施,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协调一致,争取有所突破;要坚持循序渐进、稳妥推进,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关系,把握好每项具体改革的时机和节奏,使点上突破和面上推进取得进展。 据汇报,作为市委牵头抓的重点工作之一,今年本市事业单位改革取得明显成效:体制改革在部分行业、地区取得突破;用人制度和分配制度改革取得明显成效;推进改革的配套政策措施有了进一步探索。 下一步深化本市事业单位改革,要根据事业单位的不同性质和功能,研究制定相应的改革措施和管理方式,分类进行改革,使行政执行类事业单位过渡为行政事务执行机构,经营服务类事业单位实行转制改企,社会公益类事业单位激活运行机制。要根据上海国际大都市特点,对提供基础教育、基础科研、基本医疗、基本文化体育生活、社会福利等服务的事业单位,要加大投入、调整结构、激活机制、加强监管;对从事非基本公共服务的事业单位,可充分吸收社会力量举办;高投入、高产出的事业单位,要实行政府引导、政策聚焦、多元投资、市场运作、依法监管。要满足不同层次、不同群体多样化需求,形成以政府为主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布局合理、门类齐全、运行高效的社会事业发展新格局。

 
    
 
 
 
 
陈良宇:部署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