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10月7日消息:据上视体育报道,国际足联在苏黎世总部召开了执委会会议,在这次会议上通过了包括《道德规范守则》在内的一系列决议。

这份《道德规范守则》涉及反对种族歧视、行贿受贿、收买裁判等多方面的问题,将对足球行业执业人员的行为起到很好的约束作用。执委会还决定,从2010年起将男女足世界杯赛放在同一年进行,目的是为了使世界杯和奥运会有两年的间隔。国际足联还宣布,分别在2005年和2006年先后推出全新的世界沙滩足球锦标赛和U19世界女足锦标赛。

同时,考虑到欧洲和南美足联赛事繁忙,国际足联同意欧锦赛和美洲杯赛冠军不再对参加联合会杯承担义务。而在此次会议上,国际足联下属的战略研究委员会还提交了针对2006年世界杯的多项建议。包括把分配给32支参赛队的奖金从2002年的1·9亿美元提高到2·63亿美元。国际足联执委会预计将在今年12月18日的会议上批准上述建议。

 
    
 
 
 
 
国际足联制订《道德规范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