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新闻综合频道8月10日报道: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昨天宣布,鉴于支持什叶派反美领导人萨德尔的武装同美军连续爆发激烈冲突,临时政府当天开始对巴格达东部萨德尔城的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区实施宵禁,时间是当地时间每天下午4点到次日上午8点。

伊拉克内政部官员说,目前驻伊美军与城内什叶派穆斯林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支持者发生持续冲突,城内安全形势日益恶化,因此临时政府决定对该城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区实行宵禁。就在当天中午,当地武装人员袭击了内政部大楼,4名伊拉克国民卫队士兵死亡。伊拉克其他地方的局势也不平静。在纳杰夫,萨德尔号召其支持者把战斗进行到底。当天,美军和“迈赫迪军”再次展开激战,造成包括2名伊拉克警察在内的3名伊拉克人死亡。伊拉克警察部队随后逮捕大约200名反美武装分子。从5号至今,纳杰夫的冲突已经造成至少360名当地武装人员和4名美军士兵死亡。而在巴格达以西哈利迪亚赫村的一条公路上,一辆公共汽车发生爆炸,至少4名伊拉克平民死亡。

 
    
 
 
 
 
伊拉克对巴格达东部萨德尔城实行宵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