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新闻综合频道2004年8月13日报道:当地时间11号,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的总策划和总制作人终于露面,尽管记者们使尽了浑身解数,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的内容依旧保密。从他们口中获得的仍然只是一些概念。

据开幕式的总策划人介绍,开幕式将以表现古代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作为开始,开幕式的主要部分将是阿尔哥英雄之旅。阿尔哥英雄是古希腊神话中的故事,内容是寻找金羊毛,这个故事的主题内涵将贯穿整个开幕式。而开幕式的总制作人介绍说,雅典奥运会的开幕式绝对是历史上规模最盛大、制作最复杂的一次,现场将用钢缆启吊十几吨重的各种表演物品,在体育场中心还打了一个23米深、直径25米的洞,下面所安装的机械将为人们展现很多惊人的景象。组织者还介绍说,经过两次彩排以后,开幕式的安全、交通、监控和疏散等设施与人员也都得到了很好的演习。另据路透社报道,雅典奥运会的开幕式将持续大约三个小时。

 
    
 
 
 
 
雅典奥运会开幕式内容依然“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