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新闻综合频道2004年8月13日报道:大家可能还记得,上个月20号,天山路一个居民小区因附近施工引起地基沉降,导致煤气泄漏,四位居民中毒的事情。昨天,这四位居民康复出院,可刚一回家,又闻到了浓重的煤气味,原来小区的另一条煤气管道再次泄漏。

记者赶到长宁区天山路760弄16号的事故现场时,燃气公司的员工正在抢修,现场的煤气味道还没有散尽。居民们心有余悸地说,好在发现和报修及时,才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上个月20号,这个小区因附近工地基坑开挖导致管道断裂、煤气泄露,四位居民中毒,被送往医院抢救。街道和里弄还连夜疏散了一楼的12户居民,安排他们住进了附近的宾馆。为了避免管道再次因地面沉降发生泄漏,当时,燃气公司将临时管道铺在了地面上,便于监测。可没想到,昨晚,另一条管道又出了问题。居民们反映,这里的地面沉降一直没有得到控制,近三个月来,两幢楼房的地基已下降了十厘米左右。虽然昨晚发生泄露的管道很快就被修复,并恢复供气。但居民担心,沉降问题不解决,类似的事故可能还会发生。

 
    
 
 
 
 
地面沉降压断管道 小区煤气再次泄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