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新闻综合频道2004年8月13日报道:上海市代表团昨天上午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市学习考察,实地学习和深刻感受伟大的延安精神。

昨天上午1O时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一行,在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国,省委副书记、省长贾治邦等陪同下,在延安先后学习考察了宝塔山、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宝塔山是延安的重要象征和标志。陈良宇、韩正等在山上俯看延安新貌,并为1979年上海人民种植的一棵松树浇水。陈良宇指出,延安精神的核心就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上海作为点燃中国革命星星之火的地方,与延安有着特殊的情结。延安时期,许多上海热血青年为追求革命真理,奔赴延安,2OOO年,上海市党政代表团访问延安,捐资5O0万元援建的延安老干部活动中心现已投入使用。昨天中午,上海市向延安市捐赠仪式在延安宾馆举行。上海市委、市政府决定捐助5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延安市妇幼保健院门诊住院楼建设。昨天上午,上海市代表团还在西安参观了陕西历史博物馆。市领导龚学平、蒋以任、冯国勤、范德官等参加学习考察和捐赠仪式。

 
    
 
 
 
 
上海市代表团在革命圣地延安学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