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新闻综合频道2004年8月12日报道:今年第14号台风"云娜"今天夜里将在浙江登陆,今天凌晨5点,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了台风警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结束在外地的学习考察后,今天下午三点赶回上海,一下飞机便来到市防汛指挥部,实地了解台风的最新走向,听取有关部门负责人关于防汛防台的工作汇报。

陈良宇充分肯定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紧急启动工作预案,争分夺秒检查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取得的实效。他要求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各部门各单位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严阵以待,继续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上海城市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陈良宇强调,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投入到防汛防台工作中去。防汛防台,事关重大,稍有闪失就可能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我们宁可把形势估计得严峻一些,把方案想得周全一些,把措施制定得细致一些。在工作中要突出一个“严”字,做到责任落实、组织落实、队伍落实、物资落实,力争把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韩正要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落实预案;要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把应急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要特别关注薄弱环节,对港口建设工地、高空物体、广告牌等重点进行防范,发现险情要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隐患。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吴志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副市长杨雄等参加调研。

“云娜”台风逼近 近海航线全线停航

记者在芦潮港看到,往日热闹的售票大厅空无一人,客运码头也冷冷清清。上午,这里的海面风力已达8-9级,开往普陀山、嵊泗、洋山、岱山等航线全部停航,所有客轮都已安全进港。而在洋山深水港水域工作的500多艘施工船只也已安然进港或到锚地避风。 与此同时,上海到崇明的水上航线也全部停航。记者在宝山吴淞港看到,由于事先得到台风预报,大多数旅客和车辆已提前过江,滞留乘客很少。在水产码头,100多艘海洋作业渔船也陆续安全返航。

迎战“云娜”台风 防汛部门落实应急措施

而在苏州河河口水闸工地,所有的船只、塔吊都已加固、锁定。今天下午,副市长、市防汛指挥部总指挥杨雄检查了各项防台防汛措施,要求工程负责人,备足防灾物资,应急抢险队伍随时待命。他还叮嘱有关负责人,洋山深水港防台措施一定要万无一失。 (上海市副市长 市防汛指挥部总指挥 杨雄:我们现在是按照最坏的打算做好准备,把可能的漏洞全部堵掉,把可能减少的损失都要减少)

迎战“云娜”台风 建筑系统开启应急短信系统

建筑行业也严阵以待。昨夜今晨,建委接到台风警报后,立即开启了应急短信群发系统。 (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站长 蔡健:上海现在一共有8000多个工地 项目经理基本上都收到(台风)信息) 今天一早,市建设工程安监人员分赴各工地检查,发现防台工作已基本到位:塔吊按风向排开,活动吊杆被拆下,井架、升降机、活动房则被一一加固。各工地还组建了应急抢险队伍,落实责任,避免发生事故。

迎战“云娜”台风 拆除临时广告关闭景观灯光

市容管理部门今天对本市户外广告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临时性广告牌采取了拆除和临时加固措施。(郭骅 市市容管理局灯光广告管理处处长:到今天下班以前 我们要拆除全市的所有临时户外广告设施 包括临时大型的布幅) 目前,市容管理部门已通知所有户外广告设置单位加强巡查,确保万无一失。抢修队伍也已处于随时待命状态。 此外,今天全市所有城市景观灯光电源将被全部关闭,直到台风警报解除。

迎战“云娜”台风 各医院畅通急救“绿色通道”

市卫生局今天也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有关医疗机构立即成立应急医疗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门急诊管理和应诊医疗技术力量,保证急救“绿色通道”畅通;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组建108支应急救治医疗队,今晚进入备班;市区两级医疗急救中心充实一线急救力量,增加当班救护车辆。

快讯:台风“云娜”即将登陆 浙江东南沿海可能出现风暴潮

(采访:台州电视台新闻中心主任王志勇 从昨天下午开始,台州境内开始降雨,到今天下午,雨量已经达到92毫米,现在外面风也非常大雨也非常大,台州沿海风力都已经达到12级以上,台州市区正在下暴雨) 台风登陆后,浙江南部海岸预计将有7-9米的狂涛,刚刚建成的1340公里标准海塘将第一次接受考验。目前,当地干部群众正巡查在千里海塘之上,处于台风正面袭击范围内的6个县的群众转移工作也正在进行。 (采访:台州电视台新闻中心主任王志勇 到今天下午4点钟,台州已经转移了13万人口,现在正在转移的还有2700多人) 与此同时,温州、杭州、嘉兴、湖州等浙江沿海城市也都严阵以待,全力做好各项防汛抗台工作。

 
    
 
 
 
 
台风"云娜"今夜影响上海 陈良宇强调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