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新闻综合频道2004年8月12日报道:由于"云娜"很有可能是近年来对申城影响最大的一次台风。昨天晚上,副市长、市防汛指挥部总指挥杨雄/连夜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和落实、各项防台防汛措施。

昨晚7点半,市防汛指挥部指挥中心灯火通明,各区县分管负责人、各级防汛部门成员以及相关委、办、局、武警部队负责同志汇聚一堂,共商防御对策。杨雄指出,这次台风风力强、影响范围大,再加上可能还会有大暴雨、高潮位与台风“三碰头”,因此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从最坏处着想,消除一切隐患,落实应急预案,要把灾害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影响降到最低。会议还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会后各级防汛部门人员要立刻进岗到位,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天气、水情变化,一旦发生灾情,有关防汛责任人要迅速赶赴现场,及时组织抢险救灾;今天起,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将广告牌、霓虹灯、脚手架、塔吊、电杆、行道树、危旧房屋、简易工棚列为防汛检查的重点,认真细致地做好防大风的准备工作;水务、房产和市政等部门要加强排水设施的管理和疏通,努力减轻暴雨积水;各级防汛机构要加强对各沿江沿河单位、海塘、江堤、防汛墙的检查、巡护,务必落实抢险人员、物资,坚决杜绝潮水倒灌等人为责任事故;气象部门要通过媒体、手机短信等多种手段,将台风信息告知广大市民。

 
    
 
 
 
 
连夜召开紧急会议 上海严防台风“云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