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新闻综合频道8月8日报道:连续的高温酷暑,使上海各级医院门急诊量大幅上升,根据最新的统计数字,上个月,全市的门急诊量同比上升了两成多。医疗机构纷纷推出有针对性的服务措施,满足患者的医疗需求。

时近中午,浦东公利医院门诊大厅里依然人流不断,院方介绍说,这些天门急诊量比平时上升了30%,但记者发现,这里8个挂号、收费、取药窗口前,都没有排长队等候的现象。原来,针对病人早高峰集中挂号、午高峰集中付费拿药,医院将挂号和收费窗口按时段翻牌调整,使患者及时得到分流。另外,医院还推出早晨提前半小时开诊,开设慢性病患者简易方便门诊等便民措施,使患者看病更快捷方便。据市卫生局透露,面对夏令就诊高峰,各级医院都竭尽所能减少病人等候时间,改善病人就诊环境。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开展送医送药上门服务,方便家庭病人。共和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把上门服务对象扩大到所有社区居民,只要打个热线电话,医生就会上门看病打针。

 
    
 
 
 
 
门急诊量攀升两成 医院推出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