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新闻综合频道5月21日报道:一门考试作弊,考生的各科成绩全部无效;经查证属实的作弊记录将向社会公开。 昨天,新出台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一经公布,其严格的规定就引起了广泛关注。

新出台的《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明显加大了处理力度,考生如果作弊,本次考试的各科成绩全部无效。自考考生作弊视情节轻重可同时停考或延迟毕业1至3年。替他人当“枪手”冒名参加考试,情节严重的将被所在单位或学校开除。 此外,新办法还增加了违规处理条款,明确在考试过程中使用手机、呼机等通讯设备的,将视为作弊行为。 根据新《办法》,教育考试机构将建立考生诚信档案,记录作弊考生信息,接受社会查询并向招生单位提供。 新办法还首次规定,对处理决定不服的考生,可提出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考试机构如果处理错误,应予以补救。 据悉,全国高考、成人高考、自学考试和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将采用新的违规处理办法;而博士生考试和四、六级外语考试暂不执行。

 
    
 
 
 
 
教育部严处考试违规 一门作弊各科成绩全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