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新闻综合频道5月21日报道:5月13日发生的钻石失窃案,上海警方只用了5天时间就宣告破案,不仅完璧归赵,还一举抓获25人的南美犯罪团伙。公安部今天为此向市公安局发来了贺电。记者获悉,在案件的侦破过程中,国际情报交流和市民相助帮了大忙。

他是达华宾馆的总台服务员,他是大众出租车的司机,他们两人都是5.13特大钻石盗窃案告破的有功之臣,一个在酒店发现了犯罪嫌疑人并举报,一个开车把嫌疑人直接送到了警察手中。警方表示,破案过程中,市民的举报协助和国际情报交流帮了大忙。5月13日,价值69万美元的钻石在参加第四届上海国际珠宝展览会时失窃后,香港警方马上提供了一个来自南美的钻石盗窃团伙的详细资料,这为上海警方最终锁定对象提供了帮助。通过各种技术手段全面细致地排查,5月18号上海警方一举抓获了来自哥伦比亚等国的跨国大盗共25人,全部被盗钻石都被追回。

 
    
 
 
 
 
钻石盗窃大案5天告破 市民举报和国际交流帮大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