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新闻综合频道5月21日报道:今天,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透露,从6月1号起,上海将全面实施开业贷款新政策,让更多创业者得到实惠。

市社保局近期出台的《关于促进就业专项资金担保开业贷款的补充意见》规定,开业贷款7万元以下,市促进就业专项资金给予全额担保,个人可免于担保;7-10万元之间的,个人只需提供不低于贷款10%的有效担保;10万元以上的,个人提供不低于贷款20%的有效担保。 新规定还重点推出了开业贷款贴息政策。贴息额度按净增就业岗位计算,每净增一个就业岗位半年以上,一年最高可获2000元利息补贴。如贷款10万元,只需新吸纳3名失业人员就业,就可以享受一年的全额利息补贴。 据介绍,市社保局自2000年8月开展开业贷款担保工作以来,已累计担保开业贷款1100多户,担保贷款金额近8000万元,有效发挥了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开业贷款有新政策 7万元以下可免担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