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新闻综合频道5月21日报道:视线转向香港,来关注沪港合作。 昨天和今天,2004沪港现代服务业展示洽谈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这也是历年来,在香港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内地服务业展示洽谈会。来看特派记者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在这次洽谈会上,今年2月刚刚成立的上海世博集团倍受香港客商关注。开幕两天来,已有70多家香港企业与他们进行洽谈。此次参展是世博集团成立后首次到境外推介,他们一口气推出了100多个展会项目,希望在展会策划、项目管理上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上海的12个区也根据各自定位纷纷推出特色项目:静安区带来了国际品牌专卖店项目,嘉定区推出了国际汽配贸易城,卢湾区则继续在发展休闲服务与保护老建筑风貌上大作文章。由于现代服务业是去年底沪港首次经贸合作会议确定的八大合作领域的重点,再加上各参展单位推出的项目都是紧扣香港现代服务业的强项,所以这次洽谈会也引起了当地政府部门的浓厚兴趣。另据了解,十多个由沪港两地企业近期达成合作意向的投资项目,今天晚些时候已经在香港签约。

 
    
 
 
 
 
聚焦现代服务业 沪港企业加强项目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