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新闻综合频道5月21日报道:另外记者从今天举行的“人居与信息化”论坛上获悉,今后几年,上海将继续改善中心城区的通行能力,尤其是越江跨河设施建设,2007年之前,内环线以内的苏州河河段,平均每700米就将有一座桥。

目前,苏州河在内环线以内共有15座桥梁通行机动车,双向车道61条,然而每天要承受的交通流量却达到45万车次,已经趋于饱和。根据计划,在2007年之前,上海将完成对西藏路桥、福建路桥、江宁路桥和西康路桥的改建,扩大桥面通行能力,还将在江西路、昌平路、大渡河路和镇坪路新建4座桥。这样,苏州河在内环线以内平均每700米,就将有一座可以通行机动车的桥梁,大大提高中心区南北向的通行能力。 另外,黄浦江5个越江通道目前每天的交通总量已经超过51万辆,并以每年20%的速度持续增长。市政主管部门透露,将继续加快越江通道设施建设,到2007年,每小时可以运送60万以上人次过江,满足交通需求。

 
    
 
 
 
 
上海将改善苏州河跨河通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