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新闻综合频道5月21日报道:今天,上海国际信息化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揭幕,展出的国际前沿信息技术和产品涉及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让参观者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信息时代的生活方式。

走进展馆,迎面而来的医疗信息化展区引人瞩目。这套装在病房床沿的终端系统,不仅可以让病人轻松地与外界交流,还可以清晰地反应医生的诊疗情况。而电子病历更是全面记录保存了病人的医疗信息,既方便又安全。 指纹识别系统已经在很多领域投入使用,如果用它来制作一张电子护照,将大大简化游客的出入境手续。此外,网上创业可以让人们以低成本圆一个老板梦;付费通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轻松缴费;电子导航系统让驾驶员们不会迷路。信息技术被广泛用于社会生活、城市建设、科研发展等各个领域,打造出全新的现代生活方式。 博览会开幕第一天已有包括软件外包、技术开发、数据处理等十个项目签约,总金额高达4210万美元。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主席玛利亚塔.莱斯,副市长杨雄等今天参观了展览。

 
    
 
 
 
 
上海国际信息化博览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