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新闻综合频道5月20日报道:继锦江、百联、电气集团之后,上海目前资产规模最大的国有大型农业企业集团——上海农工商集团今天也成功实行改制重组,由原来单一的国有投资改制为由6家公司持股的投资主体多元化的上海农工商集团有限公司。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冯国勤,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姜斯宪为上海农工商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上海农工商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5亿元人民币,第一大股东为上海大盛资产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60%,其余5家公司各占8%。 上海农工商集团原为国有独资公司,其下控股三家上市公司、拥有3个国家级和4个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并经营一批优质农副产品知名品牌。改制重组后,农工商集团有限公司将以都市型农业为核心产业,发展超市连锁业、房地产业、都市服务业和相关工业。到2010年基本建成具有较强竞争力,国内名列前茅的农业类综合经营大型企业集团。 在成功实行改制重组基础上,农工商集团有限公司还将进一步创造条件引进外资、民资和其他社会资本,收缩国资的股权比重。

 
    
 
 
 
 
投资主体多元化 上海农工商集团实行改制重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