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新闻综合频道5月20日报道:作为本届城市信息化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明天,上海国际信息化博览会将在上海展览中心拉开帷幕。记者今天特地到展区探访,发现不少信息化成果已经或即将融入市民的衣食住行,一起去先睹为快。

现在,已经有860多万上海人持有社保卡,可您是否知道,这张社保卡如果与银行卡、住宅电话等“捆绑”起来,就具备了查询银行、公积金帐户、缴付医疗费和打电话等多重功能。 实际上,在信息技术应用展区,让人大开眼界的信息化成果还有许多。象这套智能家庭系统,让您无论身处何时何地,只要登陆互联网,就可以通过摄像头监控家里情况,并遥控所有的家用电器;而这部导航仪让您出门时不再担心迷路,只要输入起点和终点,它就能为您选定最佳路线;网络医院则让患者足不出户在家看病成为可能。 信息技术不仅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也被广泛地应用于城市建设和管理。这个模型展示的就是即将建成投入使用的苏州河新水闸,随着河水的涨退,它会自动开启和关闭;而这个垃圾焚烧场模拟装置,则可以让人对生活垃圾从焚烧到发电的全过程一目了然。

 
    
 
 
 
 
信息技术让生活更美好 上海国际信息化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