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新闻综合频道5月20日报道:亚太地区城市信息化论坛,旨在为全球政府首脑、政策制定者和决策者、商业领袖和企业家、技术专业人员和专家,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在本届年会上,今明两天,来自34个国家、77个城市、31个国际组织以及上百家企业的政要、专家和企业家将围绕信息化促进社会发展这一主题展开各个层面的对话。

在开幕式上,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主席马丽亚塔·莱斯在致辞中表示,亚太地区城市信息化论坛给这一地区的信息产业发展和信息与通信技术应用的理念、战略规划、实践经验的交流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联合国负责经济社会事务副秘书长何塞·安东尼奥·澳坎波也分别致辞。 上海市市长韩正致欢迎辞。他表示,多年来,上海坚持实施信息化优先发展的战略,在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信息产业的同时,一直把信息技术应用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全力推进城市信息化,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今后,上海将继续把信息技术应用作为信息化建设的主线,以应用促进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推动信息产业发展,不断提高城市信息化水平。 在开幕式上,联合国公共行政和管理部门授予上海市“亚太城市信息化杰出贡献奖”,以表彰上海在城市信息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和为全球城市信息化所做出的贡献。

 
    
 
 
 
 
亚太地区城市信息化论坛第四届年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