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新闻综合频道5月20日报道:以“城市信息化——信息技术促进发展”为主题的亚太地区城市信息化论坛第四届年会今天在上海隆重开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向年会发来了书面致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今天中午会见了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主席马丽亚塔·莱斯等,来沪出席亚太地区城市信息化论坛第四届年会的重要嘉宾,感谢他们对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信息化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以及为促进亚太地区信息化发展作出的不懈努力。

会见时在座的外宾还有联合国副秘书长何塞·安东尼奥-奥坎波,英国内阁信息特使安德鲁·平德,联合国经社理事会支持与协调司司长萨布兰·坎,墨西哥科利马州州长蒙特斯,新西兰达尼丁市市长特纳,斐济苏瓦市市长拉图-沃拉沃拉。 陈良宇对亚太地区城市信息化论坛及其历次年会给予积极评价,认为这必将有助于不断加强信息化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上海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年会的举办,也期望在各方努力下,论坛年会一届比一届办得更好,促进亚太地区城市信息化的发展。陈良宇说,发展信息化是上海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有效途径。从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上海把全面推进城市信息化作为覆盖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战略举措全力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信息产业发展、信息技术应用在各行各业的推广,正在对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管理、市民生活质量改善等起到重要作用,尤其在社会保障、诚信体系建设、传统产业改造、第三产业特别是服务业发展等方面起着全面支撑作用,为上海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强劲动力。上海正按照中央要求,在现有基础上积极探索信息化的持续发展问题,依托信息技术加快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把经济发展引导到深化改革、优化结构和提高效益上来。希望上海的经验和做法对信息化论坛有所促进,也希望通过论坛学习各国朋友带来的新鲜经验。陈良宇说,近年来,上海与联合国保持了富有成效的良好合作关系,希望今后能不断巩固与联合国合作的已有成果,继续拓展新的合作与交流领域,在信息化时代争取更多发展机遇,为人类的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马丽亚塔.莱斯对亚太地区城市信息化论坛第四次年会在上海举行感到高兴。她说,近年来,上海在信息化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上海的经验对其他国家有很大借鉴作用。她高度评价了联合国与上海的合作关系,表示联合国将进一步推动这种合作。中央、国务院及有关省市领导刘鹤、曲维枝、马颂德、娄勤俭、邬贺铨、黄奇帆、杨雄等参加了会见。

 
    
 
 
 
 
陈良宇会见亚太城市信息化论坛年会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