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新闻综合频道5月19日报道:记者今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上海中低价配套商品房建设进展顺利,今年全市新建配套商品房已建成80.2万平方米,在建面积达到245万平方米,确保完成今年全年建成300万平方米的目标。

今天,在新竣工的古浪新苑中低价“四高”示范居住区记者看到,十几幢多层住宅整齐漂亮。据介绍,这里的房价为每平方米3300元,其中2室1厅70平方米的房型占到7成,同时配有50平方米左右的一室1厅和90平方米左右的3室1厅。小区的绿化率达到35%,周围还有便捷的交通干线以及商店、医院等配套设施。下个月,首批M7线的市政动迁户就将正式入住这里。据了解,为了切实维护动迁居民的切身利益,今年市政府进一步加大了中低价配套商品房的建设和供应力度。今年计划完成新开工和建成各300万平方米中低价配套商品房,同时开工建设一批农民动迁配套商品房。目前这些目标的完成情况都十分顺利。为了确保配套商品房真正用于动迁居民,防止有人炒作套利,有关部门采取封闭运作,在要求动迁用房单位严把供应对象、规范供应程序的基础上,还出台了配套商品房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的管理规定。

 
    
 
 
 
 
中低价配套商品房建设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