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新闻综合频道5月17日报道:今天,动荡的伊拉克局势再次出现血腥一幕。驻巴格达的美英联军总部门前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至少10人被炸死,其中包括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轮值主席萨利姆。

这次爆炸的地点位于联军总部所在“绿区”的出入口附近,数辆等候进入绿区的汽车被炸毁,并造成数十名伊拉克人死伤,其中包括萨利姆及其司机和一名助手。驻伊美军将领称,这可能是一次自杀袭击事件。萨利姆是一名来自伊南部城市巴士拉的什叶派穆斯林领导人和政治活动家,是迄今第二名被杀的临管会成员。去年9月20号,一名临管会女成员遇袭身亡。萨利姆遇袭身亡的消息传出后,约旦、英国等国家纷纷表示强烈谴责。伊拉克临时政府外长兹巴里表示,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但还不清楚幕后主使。他透露,萨利姆被杀前正积极参加临管会与联合国特使卜拉希米就组建过渡政府问题举行的谈判。他原本应率领伊拉克代表团出席本周末在突尼斯举行的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

 
    
 
 
 
 
驻伊联军总部遭袭 伊临管会轮值主席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