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视新闻综合频道5月17日报道:根据国务院统一安排,上海与云南从1996年起,结成对口帮扶对子。这几天,正在云南采访的文广传媒集团特派记者深切感受到,谋求双赢,优势互补已成为沪滇两地的共识。

云南的思茅、红河、文山3个地州是上海重点对口帮扶地区。7年来,上海无偿投入帮扶资金4.2亿元,援建了“白玉兰温饱工程”为主的各类帮扶项目2055项,在沪滇两地的共同努力下,20多万贫困群众从中直接受益。今年,上海还将投入8000万元的扶贫资金,用于当地教育卫生、茅草房改造以及小康村的建设,并增加了迪庆藏族自治洲作为上海重点帮扶地区。美丽的云南资源丰富,用当地人的话来说,这里“喝的是矿泉水,吃的是中草药”,但许多生物、水利、矿产资源缺乏资金、技术,没有很好地开发利用。据了解,今后“企业帮扶”将成为两地对口支援工作的重点之一。今年,云南、上海两地企业就已经签定了19个合作项目,协议投资规模达到了27亿元。

 
    
 
 
 
 
互融共进联动发展 沪滇帮扶谋求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