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在上海,台风“森拉克”还没有显示出它的威力,但是浙江和福建沿海的居民却已经感受到了它的厉害。昨晚六点半,森拉克在浙江仓南和福建沙城一带登陆,台风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到了12级。

这次台风风力强、雨量大、范围广,同时又恰逢天文大潮,出现了风雨潮三碰头的情况。据最新消息,104国道仓南段的大部分电线杆被吹倒,造成仓南县城和沿海几个乡镇停电。除仓南外,温州的乐清、平阳、瑞安、龙安等县市也出现大面积停电,洞头县全县停电。受台风影响,温州市各公路客运站暂停营运,民航永强机场也已经关闭,但截止发稿时,火车仍在正常接送乘客,没有发生旅客滞留的情况。在与浙江仓南比邻的福建福顶,台风也给当地的水产、农业、林业、水利交通造成很大的损失。其中,沿海防浪堤、小型水库和码头多处受损,部分房屋倒塌,粮食作物大面积被毁。福顶市有关部门组织起所有的力量抗台抢险,转移受灾群众近万人,因房屋倒塌致伤的人员得到了妥善的治疗。

 
 
 
 
“森拉克”台风登陆福建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