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31日晚,英超联赛第四轮打响。我们最关心的当然是孙继海所在的曼城队主场迎战李铁的埃弗顿队。结果,这场英超的“中国德比”战以曼城主场3:1获胜告终,孙继海的表现也压过了因伤被早早换下场的李铁。

本场比赛,孙继海打满全场,李铁则踢了24分钟后因伤下场,由于前三场比赛仅获得1胜2负的战绩,主场作战的曼城队一上来就发动凶猛的攻势。第13分钟,曼城禁区前沿获得一次任意球,阿内尔卡的射门打在对方后卫身上变线,守门员西蒙森失去重心,目送皮球入网。1分钟后,孙继海一记直传造成对方犯规,曼城利用任意球机会,在对方禁区内制造一片混乱,阿内尔卡接到霍维的头球摆渡乱军中凌空抽射,将比分改写为2-0。两球领先的曼城此后依然占据主动,而李铁由于在上轮比赛中受伤,所以第24分钟就被瑞典人林德罗特换下。5分钟后,曼城的赖特·菲利普斯禁区内放倒对方奈史密斯,主裁不仅判罚点球,还将菲利普斯罚出了场,埃弗顿队队长昂斯沃思将点球罚进。进球后的埃弗顿队利用人数上的优势急于扳平比分,但是孙继海与队友们顶住了对手的进攻,尤其是丹麦门神舒梅切尔多次化解对方的射门,久攻不下的埃弗顿越打越急,反倒在下半场第85分钟被阿内尔卡再次抓住机会,法国人长途奔袭后一脚低射将球打进,完成了自己在英超的首个帽子戏法,也彻底粉碎了埃弗顿的希望,最终曼城主场3:1拿下埃弗顿,而孙继海也在首回合中国德比战中赢得了胜利。

 
 
 
 
阿内尔卡帽子戏法 孙继海赢得“中国德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