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锦标赛8月31日进入第二天,首战以3:0轻取澳大利亚队之后,中国女排迎来了小组赛最强劲的对手巴西队,结果她们以3:1击败巴西队,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中国队与巴西队是D组中公认最强的两支队伍,比赛吸引了大批球迷到现场观战,莱比锡体育馆出现了本届赛事开赛以来最火爆的场面。比赛开始后,第一局双方的比分一直咬的很紧,从1:1战至7:7,比分交替上升。之后中国队调整战术加强防守,并连得3分将比分超出,最终以25:23取胜。第二局比赛开始后,巴西队一反第一局的败势,依靠凶狠的发球和凌厉的进攻接连得分,中国队在拦网和后排保护上一直未能遏制住巴西队的进攻,结果以23:25告负。中国队在第三局比赛开始后,有意加强了强攻与智取的结合,调整了对一些小球的处理,逐渐控制比赛节奏,并一直以微弱的优势领先,以25:17再胜一局。尽管巴西队在第四局中拼的很凶,但中国队还是一鼓作气,以25:23取胜,并以3:1的总比分击败对手。

 
 
 
 
女排世锦赛:中国队3:1击败劲旅巴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