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球公开赛昨天进入第五天,这一天的比赛让我们重新又见到了昔日男子网坛顶尖高手巴西人库尔滕的风采,由于严重的伤病,库尔滕在今年一直默默无闻,但昨天他却有些出人意料的以3:0干净利落的淘汰了前美网冠军俄罗斯人萨芬。而在女单方面,四号种子达文波特和六号种子海宁顺利晋级。

美国网球公开赛第五天,小雨时断时续地下着,赛事也在雨中断断续续地进行。库尔滕是美网近31年来首位两年间从头号种子一下降落到非种子选手的男单选手。二号种子俄罗斯人萨芬在第二轮就遇到这么强劲的对手也只有自认倒霉。赛前,刚刚伤愈复出的库尔滕称他只是到美网上来潇洒走一回,但是他在昨天的表现向世界网坛证明巴西人又回来了。比赛中,库尔滕的追身底线球、假动作逼真的大力发球以及精准的落点都让萨芬无所适从,最终库尔滕以6-4,6-4,7-5战胜萨芬,进入美网第三轮。女单方面,8号种子比利时的亨宁对阵美国的比利克。亨宁在这场比赛中发球质量极其糟糕,一发成功率只有可怜的41%,不过,她还是以7:5和6:1的比分连下两盘,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4号种子达文波特继续着良好的势头,以6:3,6:1的比分2:0轻取法国的巴尔托利,整场比赛仅仅耗时47分钟。

 
 
 
 
美网第五天:库尔滕再振雄风 淘汰萨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