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欧洲超级杯在摩纳哥结束,结果冠军杯得主皇马3比1击败联盟杯冠军费耶诺德,首次捧起了超级杯。也为他们今年的俱乐部百年庆典,再次献上一份厚礼。

皇马此役大打攻势足球,坎比亚索、菲戈、齐丹均有出色发挥,尤其是菲戈在右路频频给对手制造威胁,开场不久,他先以一脚小角度斜射考验了对方门将。之后,坎比亚索的射门又被对方门将没收,第14分钟,卡洛斯左路突入禁区后一脚低传,对方帕乌维不慎将球挡进自家大门。第21分钟,坎比亚索,古蒂和卡洛斯三人在左路作出精妙配合,卡洛斯从边路切入禁区后,用他并不擅长的右脚射门得手,皇马2比0领先。领先后的皇马有意放慢节奏,费耶诺德在上半场最后时刻获得了几次机会。下半时开场后,皇马仍未缓过劲来,幸亏对方卢尔林禁区前沿的抽射被卡西利亚斯没收。第56分钟,费耶诺德在禁区前获得任意球,范胡耶唐克在队友的掩护下主罚命中,为费耶诺德扳回一城。但是4分钟后,费耶诺德的希望彻底被菲戈打碎,他在左侧的挑传,帮助古蒂在后门柱轻松顶进空门,最终,皇马以3比1战胜对手,捧起了超级杯,至此他们已将所有欧洲大赛奖杯收入囊中,这也是他们4次超级杯赛的经历中首次获胜。

 
 
 
 
百年庆典又添彩 皇马再夺超级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