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世界女子曲棍球冠军杯锦标赛,昨天进行了最后一轮预赛,中国队以1:0艰难地战胜了新西兰队,进入决赛。

由于中国队必须取胜得3分才能进入决赛,所以中国队队员一开场就对新西兰队大门展开猛攻,给新西兰队后防线极大的压力,可惜中国队上半场得势不得分,尽管控球时间和射门次数都大大超过对方,但没有取得一次破门机会。下半场天降暴雨,越战越勇的中国姑娘继续猛攻,下半场28分钟时,11号唐春玲利用一次突破机会抽射入门。中国队主教练韩国人金昶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本场比赛队中国队员压力很大,胜了进入前两名,输了只能争第五名,队员们战胜自己,顶住压力,终于掌握了自己的命运。他还表示,1989年他曾经带领韩国队捧得冠军杯,希望这次也能重现历史。中国队将于9月1日与阿根廷队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阿根廷队目前排名世界第一,预赛中中国队与他们战成了1:1平。

 
 
 
 
世界女子曲棍球冠军杯赛中国队杀入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