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进行的,小组赛第二轮的一场比赛当中,西班牙队以71-69,力克南斯拉夫男篮。这是1950年世锦赛创建以来,西班牙队第一次战胜南斯拉夫队,同时呢,也是西班牙队继1984年奥运会之后,第一次战胜对手。

次役南斯拉夫队中的两员大将博迪罗加和斯托亚科维奇都得了16分,但依然无法改变球队失利的命运。上半时西班牙队一度领先16分,半场休息时还领先13分。上半时仅得29分的南斯拉夫队在第三节一开始就打出10-0的高潮,第四节曾打出12-0,一度将比分超出。但西班牙队随即连续命中三分球,终于使南斯拉夫队无力回天。上赛季NBA最佳新秀加索尔拿下25分,是西班牙队获胜的头号功臣。赛后西班牙队主帅伊布罗达表示:“我们赢了一支伟大的球队。这对我们是巨大的推动。现在我们能看到幸福的未来了。”南斯拉夫队主帅佩西奇则认为:“我们得到的教训就是防守好的队才能赢球。西班牙队做了很好的防守准备,所以他们赢了。”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巴西队以88-86力克土耳其队安哥拉队以84-74力克加拿大队波多黎各队99-77击败黎巴嫩队在B组中取得两连胜新西兰以98-85战胜委内瑞拉,取得了两连胜阿根廷队也以100-81击败了俄罗斯。  

 
 
 
 
西班牙首胜南斯拉夫 加索尔居功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