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昨天(8月29日)晚上在日本横滨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美国队继续保持着强大的夺金势头,勇夺7个项目中的5枚金牌,并在最后的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打破世界纪录。另两枚金牌被澳大利亚人获得。

男女4*100混合泳接力是压轴大戏。男子组的决赛,澳大利亚队派出了由霍吉尔、索普等名将组成的超强阵容。但是美国队的四位小伙子佩尔索尔、汉森、费尔普斯和勒扎克却出人意外的在比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最终以3分33秒48的成绩第一个抵达终点,将由美国人自己保持的3分33秒73的原世界纪录提高了0.25秒,澳大利亚队以落后对手1分36秒的成绩获得第二。而在之前进行的女子比赛中,澳大利亚女将以4分00秒50的成绩战胜老对手美国队夺冠。澳大利亚队当天的第二块金牌是男子1500米自由泳。名将哈克特将所有选手远远的甩在身后,无可争议的获得冠军,14分41秒65的成绩也创造了新的泛太平洋纪录。在当晚首先进行的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美国队包揽了第一和第三名,考夫林以53秒99的成绩夺冠。男子100米蝶泳决赛,美国人克劳克尔以仅仅0.03秒的优势战胜澳大利亚名将霍吉尔,夺得冠军,成绩为52秒45。中国选手金浩在最后的决赛中仅名列第8。在女子200米仰泳的比赛中,霍泽尔以2分11秒00的成绩为美国人再添一金。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比赛则再次成为了美国人的天下,费尔普斯以1分59秒70的成绩率先碰壁,令一位美国选手维尔金斯获得第三。

在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本届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也随之落幕,美国队以21块金牌位居奖牌榜首位,遥遥领先于获得11块金牌的澳大利亚,而日本则以2块金牌位居奖牌榜第三,中国队仅获一块铜牌。下届比赛将在加拿大举行。

 
 
 
 
泛太平洋游泳赛闭幕 美国名列奖牌榜首